商会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菜户营58号财富西环名苑2601室邮政编码(P.C):100054

商会动态

您当前位置为:商会动态

乡友代表罗挺将军在北京广元企业商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广元市王菲市长和父母官、尊敬的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韩磊处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和父老乡亲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作为祖籍广元苍溪老红军的后代和在京乡友的代表,我有幸参加北京广元企业商会成立大会,感到非常高兴!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在京广元企业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前瞻性进一步提高,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此,谨对北京广元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如何使我们的商会在起步阶段有一个好的开局,如何在高起点上运筹我们今后的发展,如何使我们的经营成果造福于家乡建设和父老乡亲!这是每个关心家乡建设的乡亲们都在思考的问题。刚才,王菲市长谈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韩磊处长、王刚会长也谈了很好的意见。北京广元企业商会领导精彩的主办致辞、汇报和讲话以及曾博士的演讲、张良董事长的意见也使我们深受启发。在此,我也尽绵薄之力,提出三点希望,与商会共勉。

一、传承红军传统,发挥特有优势
广元地区作为红四方面军等的根据地和长征出发地,曾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在此期间形成传承下来的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铸魂励志、强基国本的特有优势。今年八月,全国红办在广元苍溪举办了“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的长征精神火炬传递活动,我有幸回到家乡,亲眼目睹了万人空巷、群众踊跃参与的盛况,深刻感受到家乡人民对老红军的热爱,尤其是对红军战士所体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敬仰和折服!这在现金仍是难能可贵的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火炬。广元革命老区光辉的历史,是今天的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红军传统必将成为激发老区人民包括企业家们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强大精神动力,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二、掌握前沿信息、促进创新发展
北京广元企业商会要充分利用身处首都,能在第一时间接触前沿信息的优势,对中央有关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结构优化、激发企业活力等改革发展举措和对革命老区的优惠政策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和相关企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管理、服务等环节的最新动向,按照国家推出的“互联网+”行动方案、思考如何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信息技术等,与广元的企业实际有机结合,以此作为关键推动力,促进新商机和创新产业的发展,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一个支撑平台。要在开放中促进创业创新。前不久,在微信上看到家乡的红心猕猴桃通过欧盟有关国家的驻京使馆打入国际市场并得到好评,深感自豪,这次回老家参观了苍溪玉女村,在我们眼前展现的是生态经济、现代农业、科学筹划、规模经营的一派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文明新村的新景象,感到非常振奋!这是家乡农民的伟大创造!加上曾博士刚才列举的成功案例,由此可以推断,勤劳、刻苦、朴实、智慧的家乡人民包括在座的企业家,在新时期新长征中一定会有更多的伟大创举!

三、团结互助共赢、形成整体合力
我完全赞同本商会的宗旨,就是“服务、创新、发展”。相信商会将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通过企业间相互帮扶援助,个人互助互扶等多种形式,发挥各方面人员的优长,相互取长补短,加强经验交流、集思广益,使商会在更高层次上集聚各类创新资源,统筹协调,为企业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特别是精准营销和推广服务,专家顾问和咨询服务,数据信息服务、金融投资、知识产权、法务顾问等服务,不断增强商会的吸引力、向心力、感召力。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商会的发展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最后,衷心祝愿在上级党委和广元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元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北京广元企业商会和谐共荣、共赢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我们的家乡广元将能再现新的更大的辉煌!

谢谢大家!